Sunday, July 12, 2009

東京行part1

2009年6月23日,我和李嘟嘟從桃園機場出發了,朝著我們計劃已久的東京前進。東京行的計劃一波三折,從一開始的行程問題,到后來日本出現h1n1大規模擴散,從大阪到東京,到現在日本全國只剩一個縣沒被感染,差點就讓我們取消行程了。但是最后我們還是去了,進行了一個沒有櫻花,沒有楓葉,更沒有雪的日本初夏之旅。

其實日本自由行沒有想像中難,也許跟旅行團是一種旅行的方法,但那不是我的喜好,也許有些人只能習慣好吃好住的旅行行程,但是我們不一定要吃好住好,一樣能玩得很開心,各人想法不同,不必勉強。


桃園機場terminal2 departure hall的照片,如果沒有來這里我會把桃園機場的第一印象停留在第一次到臺灣那個舊舊的機場的形象。出國后才發現原來我們的雪邦機場是這么的漂亮的。
From 1. 第一天

要出發了,在進去前拍照留念

From 1. 第一天
這是之后要搭的飛機,長榮航空,飛日本的航線是和日本的全日航航空公司合作的,所以機上的空姐有兩個日本人。
From 1. 第一天

From 1. 第一天
和我們的飛機拍張合照
一進入候機室兩個膽小的人馬上把準備好的口罩拿出來,覺得我這張照片好好看哦。但是后來發現只有不到5個人戴著口罩,馬上就有點心虛了起來。
From 1. 第一天

飛機上每個人的位子都有自己的電視機,真好。不要怪我孤陋寡聞,除了jetstar我還沒有搭過飛機呢。比起jetstar椅子寬多了,害我有點想不要坐jetstar回新加坡了......
From 1. 第一天

From 1. 第一天
飛機餐還有打開后的樣子
From 1. 第一天

From 1. 第一天

From 1. 第一天

搭飛機必拍
在飛機上看完了《即刻救援》,描述一個曾經當過特種隊伍的父親從美國到法國去拯救被捉走的女兒,單槍匹馬對抗當地的黑勢力,典型的好萊塢片,但是效果也不差了,至少沒有讓我睡著。
6.40pm左右我們順利的開始下降了,這是我們對日本的第一印象。
From 1. 第一天

From 1. 第一天


降落了降落了,這就是成田機場。但是成田機場其實不在東京,而是在千葉縣里面,距離東京大概有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在經過了復雜的手續之后,我們終于過了關卡,看來一開始的擔心是多余的。
From 1. 第一天

From 1. 第一天
這是我們對成田機場的第一印象,有點小失望,果然我們馬來西亞的機場真是漂亮到不行。
因為身上沒有零錢,所以去買了瓶130円的咖啡牛奶來喝,順便找零來打電話。
From 1. 第一天


話說我們到日本的時候只有3000円,因為托我朋友幫我們換錢,如果有個意外,我們可能就得睡路邊了。



日本的零錢都有了


日本有許多意想不到的vending machine,像這個雪糕機,哈哈


環保意識也很高,在機場的垃圾桶都分類的這么好

當然少不了怪叔叔的最愛


日本的朋友ケンヤ さん來接我們了,我們把行李放在他的車上后就開車到terminal2等振熙和他弟弟振威。其實這次的旅行時四人行。

這是從機場到東京的地鐵的時間

等了越一個鐘頭他們終于出來了,ケンヤ さん決定先帶我們去吃晚餐

在路上看到的jusco

日本的麥當勞

這就是我們要吃晚餐的地方了。幸樂苑拉面店,因為我們跟ケンヤ さん說要吃不貴的東西,他就決定帶我們來這里。最便宜的拉面是304円




不珍惜食物的朋友應該來日本看看,才會只知道食物是多么的珍貴,這已經算是我們在日本吃的很便宜的一餐了。



在日本吃飯都會提供免費的水,要喝其他的再另外點,但是不知道未來的預算是多少,所以我們還是乖乖喝開水好了

店的環境

振熙的煎餃,還不錯吃




日本的拉面真的很好吃,雖然口味有點重,但是還是很好吃。

吃完了之后kenya決定帶我們去千葉有名的寺廟--新勝寺

新勝寺很大很大,不只一座廟,而是有很多很多的廟組成的,而且都很雄偉,夜晚的新勝寺只有我們5個人,聽著kenya跟我們介紹,吹著涼風,感覺真不錯。



五個人的大合照

kenya還教了我們日本人在寺廟祈福的方法
先用右手拿起勺子洗左手,在交換手做,然后喝一口(可以吐掉),然后再雙手把水沖洗木柄,這是日本人進寺廟前洗凈身心的一種方法。

= =我朋友手會晃

我拍的就不會= =


寺廟大門

接著我們就回到了kenya家,準備明天真正的日本之行

3 comments:

liying said...

终于更新你的blog了啊~你们就好咯~日本行。。我也要去。。哈哈。。继续更新之后的行程吧=)

ahboe said...

哇~你写到超仔细的咯~
不错~不错~
可是拍照那个有好笑到咯!
我朋友手会震,我的就不会。。。
哈哈哈哈哈~!

yInG sUAt said...

终于更新了
haha
怀念日本~